只磕好看的🥰

西行杂谈


昨天拉卜楞寺里,遇见一位看红房子门的藏族爷爷,我问他,门上房梁上大厅里的颜料是一直存留的还是后人刷新过的,他没懂,一直哎咿呀无的往房顶上指,我定睛一看才发现房上装饰的画全是西游记的内容,白骨精,红孩儿,猪八戒,还有我家大圣,哈哈哈哈哈哈。然后我们愉快的聊起来了,嘿嘿,爷爷还很大方的把他的西藏獚给我们拍照。小狗崽🐶咋咋呼呼的但是又贼乖,哈哈哈哈受不了我的镜头怼着它就回了自己角落的小窝。

主寺里,碰到一个转塔的藏族老奶奶,佝偻着背手里捻这珠子,嘴上念念有词。因为有想拍人文类照片的念头,所以就想偷偷的拍她,奶奶发现了,就朝我摆摆手,意思是不要拍她。。有点失落有点害怕,刚准备走的时候奶奶却停在了塔边,叫住了我们,用藏语+兰州方言叽里咕噜的说着些什么,emmmmmn,虽然语言不通,虽然民族不同,但是这样的对话我却可以猜个大概,可能是格鲁派圣地的原因 我觉得在白塔下和一位藏族长辈说话很虔诚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神秘的力量在帮助我们理解对方的意思呢。哈哈哈哈哈,脑洞大了。🌝

每到一个陌生地方,我都特别喜欢和当地人交流,上至耄耋老人,下至不谙世事的孩童。我一直认为只有通过一个地方的当地人,才能真正了解这个地方本身的特质。

拉卜楞寺主寺的偏门有四个喇嘛守着,我很不自信的走过去,畏首畏尾的问离我最近的那一个喇嘛叔叔,我可以拍他吗,哈哈哈哈哈哈,这个喇嘛叔叔竟然说可以,我都要开心坏了,哈哈哈哈哈,所以他在我的相机里留下了非常美妙的皂片🌝

今天啊,在花海骑马场我去找土拨鼠,一个藏族小哥哥就抢过了我的相机拍(哼,明明自己有,还抢我的),土拨鼠太聪明了,我们一走近就逃跑掉,哈哈哈哈哈,还是小哥哥动作敏捷,抓拍到了很清晰很呆萌的土拨鼠,嘻嘻。后来啊 哈哈哈哈哈,来了一大群藏族哥哥叔叔,围着帮我们抓土拨鼠,哈哈哈哈,满草原逃窜的都是土拨鼠啊,一旁的小藏獒都吓坏了哥哥们抓了一只土拨鼠,特惨,还不肥……然后……然后就放生了🌝

现在呢,屁股下一半是四川,一半是甘肃,郎木寺这个地方真神奇,一条河分了两省。这家店主叔叔人超级好,现在带着邻座有高原反应的小姐姐的男票去上面买药了[皱眉]嗯,我的晚饭还没吃完

其实来之前,身边人都很担心,队里的其他人也很诧异,我看着这么小,怎么敢来这种民风彪悍宗教盛行的地方。。。而且还是一个人……我很惊讶。。。。我很早就可以一个人出来了啊。。。而且这次还是跟团还有啊,在我的世界里,只要待人真诚与和善,没有什么是不可化解的。语言宗教的差异,可以又平等的尊重来弥补。
你看我这一路,不是都嘻嘻哈哈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过来了吗[嘿哈][嘿哈]室友小姐姐还给我买酸奶娃哈哈呢[嘿哈][嘿哈]不唠嗑了,我去把饭吃完。😁😁

评论
热度(6)

© 一只废宅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